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獲選為2030 Excellent Impact Maker

2022.01.12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獲選為2030 Excellent Impact Maker 。

逢甲大學衍生企業「小驢行」, 獲選為2030 Excellent Impact Maker 。

由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侯勝宗特聘教授偕同國貿系陳信宏副教授組成的團隊,以學校衍生企業「小驢行DonkeyMove」為代表,從2021年入選為培力成員、參與近半年的培訓交流課程後,參加 2022年1月7日「2030 Impact Accelerator」(全球影響力加速器)決選之DemoDay,最終從7家社會創新企業中脫穎而出,將代表台灣前往歐洲日內瓦與全球社會創新平台生態圈互動交流。

侯勝宗特聘教授(中)在國內外評審與投資代表前進行提案報告。

侯勝宗特聘教授(中)在國內外評審與投資代表前進行提案報告。

逢甲大學繼2021年以「大學善‧偏鄉伴」計畫獲得第二屆《遠見》USR大學社會責任福祉共生首獎後,「小驢行」社會企業再次獲得國際社會影響力投資圈的肯定,以「移動服務社會」(Moblilty as a social service, MaSS)的學術使命,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落實成為真實的偏鄉接送服務,打造高齡化社會的移動新想像。目前全台灣已有約1,000萬人口的縣市政府和機構,使用小驢行所設計的到宅接送預約服務系統。

2030 Impact Accelerator是由Impact Hub Geneva在2021年發起的社會創新組織國際串連行動(Social Innovation Global Nomination),邀請全球Hub提名具有潛力的在地社會創新組織,並提供國際媒合與全球曝光平台於歐洲社會創新生態圈,獲選者可串連潛在投資者與歐洲國際企業單位,並將其具有社會創新影響力的產品或服務推廣至歐洲市場!

Impact Hub是由各個在地空間所串連而成的全球網絡,扮演著社會創新實驗室、孵化器和社群中心等多元的角色,更是一個提供會員各種資源、靈感、合作機會與擴大社會影響力的獨特生態系統。全球第一個Impact Hub於2005年在倫敦成立,發展至今於全球已有超過100個實體據點,擁有超過17,000多名會員,全球據點和會員數持續成長中。而Impact Hub Taipei成立於2015年,是華語世界第一間Impact Hub。目前也是亞洲第一間獲得B型企業認證的Impact Hub,同時也是台灣第一間通過B型企業認證的共同工作空間與影響力孵化器。

入選團隊與審查委員合照。

入選團隊與審查委員合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