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資訊系宋振宇同學獲110年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網路攻防演練第一名

2022.03.14

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宋振宇同學參與「110年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網路攻防演練」發現3個高衝擊性與6個低衝擊性弱點,並於56位攻擊手中,榮獲第一名佳績!此項網路攻防演練,首先由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邀集數百位選手參與遴選,一旦通過相關測試,能力符合之學員才能加入攻擊測試的行列,要再從精挑百選的攻擊手中拿下第一,相當不容易!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自102年起開始網路攻防演練,過往的演練只找政府單位人才進行,近年來轉變模式,亦會邀請大專校院老師推薦學生參與遴選。此次的攻防演練即是經由資訊系李榮三老師的推薦,本校共有3位同學參賽。宋同學表示,他個人比較專注在滲透測試方面,基於網路安全的專業知識找出系統安全漏洞,讓這些漏洞能夠及時的被修補,避免帶來更大的危害。

疫情造就各種線上活動及網路服務愈趨活躍,個資外洩的風險也隨著升溫。駭客不斷利用非法取得個資,最常見的如電子郵件、電話號碼及密碼,對個人或企業發動惡意攻擊,宋同學在此也提醒大家,不明的連結不要點、陌生的網站不要連、免費的軟體不要載,以免造成信譽及財損風險。

逢甲資訊系宋振宇同學獲110年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網路攻防演練第一名

逢甲資訊系宋振宇同學榮獲「110年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網路攻防演練」第一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