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逢甲大學註冊率再創新高 就學穩定率綜合私校第一

2023.12.29

教育部12月28日公布112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以整體96.84%註冊率,名列綜合私校第二,較去年再微幅上升;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70%;碩博班的註冊率也都達到九成二以上。除了一年級新生註冊率之外,觀察升上二年級的學生人數亦即就學穩定度,也作為一所「好大學」的重要指標。逢甲除註冊率再創新高外,112學年度本校就學穩定率達95.25%,為綜合私校第一,顯示學校用心辦學,透過新鮮人專題、大一導師等制度,有效協助新生成功的找到學習方向。

少子化衝擊,一年比一年進入更嚴峻的挑戰,今年度大學分發入學,逢甲大學為少數「零缺額」的大學,而新生註冊率也穩健的上升。更重要的是,教育部自2014年開始實施「寄存名額」制度,逢甲大學尚未使用「寄存名額」,每年新生註冊率皆為真實呈現之數據。

逢甲大學以學生為本,以教學為首務,不斷優化校內的創新教學模式,推動「一生一課表」,自主規劃學習進程;調整教學方式,讓學生有彈性「自由轉系」;翻新校園空間,把學校最好的空間都留給學生使用,逐一實踐「整個逢甲都是你的學系」的目標,讓學生有感的改變,也反應在逢甲全國綜合私校第一的就學穩定率中。

而在配合時代轉動趨勢,逢甲大學也與時俱進,針對課程和學系進行調整,在113學年度,開設全台唯一「淨零智慧永續學士後專班」,和設立STEM「資訊工程學系學士後專班」,為企業培育淨零碳排人才,積極回應產業轉型與升級需求;同時也協助有意跨足科技業的學生順利轉職,也盼補足市場人力需求。本校將於114學年度新增「澳洲昆士蘭電機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金融學院學士班」和「資通安全碩士學位學程」,培育更多元、更扎實的社會和產業所需求人才。

其中,新增之「澳洲昆士蘭電機工程雙學士學位學程」,為本校國際合作辦學成功的最佳證明;澳洲昆士蘭大學為世界排名百大名校,亦是最優秀的教學與研究型大學之一;台灣學生透過逢甲2+2雙學士國際專班,學生二年就讀逢甲,二年就讀國外大學,滿足兩校畢業條件後取得雙邊學位,至今已培育逾200名畢業生。

此外,逢甲大學在校園建設和設備資源的挹注從不遲疑或縮水,不斷優化學生學習和生活場域,甫完成的圖書館空間改建,讓同學開啟學習、閱讀、校園停留空間的新觀念和新模式。而創校以來最大的建設案-「共善樓」,也將為未來的師生充實最先進的設備資源並強化教研能量。逢甲始終相信教育實踐在於提供更多機會,引領學生邁向更好的未來。一所用心辦學的學校,相信社會大眾都能感受得到,同時更能贏得每一位逢甲學生和家長的信賴與支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