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遠見》2024企業最愛排名 逢甲再創佳績:全國第七、私校第一

2024.02.27

根據《遠見雜誌》最新公布的〈2024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拿下私立大學的榜首。第一名的國立成功大學持續霸榜,與成大、北科大、台科大、台大等國立大學並列TOP 10。

企業最愛大學生綜合榜Top 30(遠見後製)

企業最愛大學生綜合榜Top 30(遠見後製)

本校由產業需求人才進行分析,進而落實到學校整體教學、服務與研究面。創新教學模式包括禮聘不同領域大師翹楚及在各領域出類拔萃或累積數十年經驗的專家擔任講座教授,以大魚帶小魚的方式,從學理奠基到應用發展,更透過近500家的產學聯盟,提供無數的產學合作與企業實習機會,讓學生近距離體驗實際的工作環境,並以專案模式協助企業面對問題尋找突破點。表現良好的學生,甚至尚未畢業就已經拿到加入企業工作邀約。

曾泊芯,來自印尼在本校建築專業學院就讀,在師長與業師的指導與勤奮的自學淬鍊,在學時期獎項不斷。三年級曾泊芯就以「垂直聚落 都市療癒之旅」拿下2021立邦亞洲青年設計師大獎賽銀獎。大五設計課獲推薦至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師隈研吾先生事務所實習,工作態度與實力深受肯定,目前已收到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所提供正式工作職務。

本校每年都會舉辦徵才博覽會,今年「2024年校園企業徵才媒合會」將在3月5、6日舉行,吸引逾百家企業參加徵才,提供近6,200名職缺。現場安排企業面試專場27場,提前讓學生擁有面試的機會。當然,企業最愛的讚譽背後學校挹注的資源豐沛,從上學期本校成就學生中心就開始開設目標履歷表、履歷表競賽、履歷表撰寫、面試技巧等職能與進入職場的準備,大型博覽會前更辦理職場溝通、一對一履歷健診與模擬面試。讓學生對自己的研究專長與工作態度,強化表達力,也磨練與企業對話的溝通力。

《遠見雜誌》提到「大學是企業永續經營的人才庫,而企業則是大學教學方向的光明燈」,本校從需求面培育學生具備專業能力、有豐富的企業實習經驗,並透過各式產學合作的管道,強化與產業合作關係重疊且不斷線。連年受到雜誌報導企業肯定,實至名歸。

相關新聞